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

《变形金刚2》终破《泰坦尼克号》,本周末票房过4亿

截至7月8日,《变形金刚2》全国票房已经突破3.6亿,这也打破了《泰坦尼克号》保持了12年的票房纪录。有专家分析,该片将在7月11日突破4亿。



当年《泰坦尼克号》的3.6亿票房是放映了70多天的总成绩,而《变形金刚2》仅用了4天就破亿,放映第一周就以1.6亿的成绩跻身全球市场前5名,放映12天后,打破了由《泰坦尼克号》保持了12年的在国内放映的3.6亿票房的纪录。
##CONTINUE##


在该片上映的第二周,全国观影人群仅减少15%,票房仅回落17%。“影院人流几乎没有减少,其中九成以上的人还是看《变形金刚2》的”。院线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对这个比率表示惊讶,按照目前的票房速度,《变形金刚2》将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上第一部突破4亿票房的影片。



虽然《变形金刚2》上映后恶评如潮,但丝毫没有阻挡该片的夺金之路。星美院线的袁经理分析说:“首先是《变形金刚1》造成的巨大轰动效应以及 良好的口碑,为续集上映积攒了极高的期待值和人气,另外在同档期内很难有同规格的大片与之匹敌,许多影片都采取了避让的措施,所以这个时间段完全是《变形 金刚2》的,全国一线影院90%以上的影厅都放映这部电影,在这种情况下,《变形金刚2》想不火都难。”



当然影市在《变形金刚2》的带动下,也进入了最火爆的消费热潮期,本周3D电影《冰川时代3》周三上映,仅仅3天票房已经顺利突破1500 万,大大超越了去年国庆档的3D制作《地心历险记》。7月15日即将上映的《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》将会再次掀起影院新一轮的票房高潮。

没有评论: